2007 年台灣企業界的第一個震撼彈,就是力霸集團的掏空弊案了。首當其衝的受害人,當然就是與力霸集團有相關往來的廠商,力霸的股東與員工,以及廣大的納稅大眾了。


往來廠商的貨款,看來大概是拿不回來了。而之前如果有買中華銀行或者力霸集團的股票的投資人,股票未來恐怕也只會剩下壁紙的價值。但是最莫名奇妙受害的,恐怕還是從頭到尾都跟力霸一點關係沒有的納稅大眾了,中華商銀與友聯資金的缺口,恐怕全部都得由金融重建基金買單。而金融重建基金是從哪邊來的?鄉親啊,還不是可憐上班族繳的稅款。


換個角度來看,就當成一人一千做公益,只是納稅人沒得選擇而已。簡單來說,富人掏空,中產買單。也難怪 M 型社會的概念一提出來,大家都心有戚戚焉。


但是基於正面思考的原則,Miula Business Review 這次決定不採取批判的角度,而是採用正面積極成長與學習的角度,來教大家怎麼樣從力霸集團這次的事件中,學習到一些東西。


學什麼?當然是學怎麼樣掏空囉。MBR 這次,就特別整理了掏空的簡單四步驟,讓大家都能夠以黑暗企業界的手法,反制其人之身。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osted by Mr. Tuesday


寂寞可能在太多種時候找上你。思念可能是寂寞、失去也可能是寂寞,茫然不知往哪走是寂寞、得到了卻已不想要也是寂寞。很多時候,寂寞是如黑色的洋流般無邊無際地吞噬著你、令你越來越害怕自處的。但也有很多時候,寂寞僅僅是無聲無息竄入心頭的、淡淡的哀傷。所以關於寂寞,要怎麼用一部電影去呈現它?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網址:  http://b-oo-k.net/blog/blog.php/2007/287

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理論發表之後,蔚為一股風潮,許多人試著將此一理論模式套用到社會現象的各個面向。如今有如果出版社王總編輯以專文討論「閱讀M 型化的時代」,以此來解釋台灣書市的種種現況與閱讀者的行為變化趨勢,這實在值得文化產業相關人士來仔細琢磨一番。

countersp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sted by Mr. Saturday

anxiety attack cartoons, anxiety attack cartoon, anxiety attack picture, anxiety attack pictures, anxiety attack image, anxiety attack images, anxiety attack illustration, anxiety attack illustrations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這個世界被搞得太複雜了,以致於我們是被科技和無限量的資訊推著走,人們的時間隨著科技的進步居然是越來越少,越來越沒有辦法享受有品質的人生,我們每天 焦慮地吸收資訊,閱讀書報以及網路新聞,深怕自己成為資訊時代的局外人,可是到頭來卻發現:在我們自己真正把這些資訊組織起來之前,我們又得趕快去吸收剛剛湧進來的新聞和知識了,雖說書到用 時方恨少,書讀得多了,毫無疑問知識會有所增長,但是在這一個書永遠讀不完的時代,化繁為簡的功夫,卻是很多人忽略的地方。有的時候,簡化和過濾你手邊的資訊,會讓你更能掌握重點,也能讓這些資訊發揮更大的效益,不僅讀書如此,世界上其他許多領域也是有相同的概念。正好最近我又受到了幾本好書的啟發,因此寫下了這篇文章,除了簡單談談一些四處可見的化繁為簡的案例,也同時作為自己的一個反思。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