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Notkoo一樣,我也非常非常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只是其中有一點比較不一樣,那就是「把太陽眼鏡這個產品表現的非常好」,因為它雖有讓我注意到"太陽眼鏡",也讓我看到它的個性,但還不至於讓我想要擁有,呵呵。

July 13th, 2009
Posted by Notkoo

Published in 設苦手::NOTKOO.COM

波蘭攝影師Sebastian Szwajczak拍的太陽眼鏡系列作品,拍攝的作品一向很時尚,這次利用下雨的感覺,把太陽眼鏡那種有個性的感覺,完全表現出來。

我很喜歡這系列的作品,那種照片中富有動態的感覺,加上照片裡的模特兒都很有個性,把太陽眼鏡這個產品表現的非常好。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ctober 4th, 2009
Posted by ted

Published in Library Views 圖書館觀點

最近電子書閱讀器的話題佔據了各大新聞媒體的版面,科技新聞也好,股市也好,似乎大家都看好電子書產業,各大廠商無不想盡辦法在這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但真的有那麼好嗎?


我個人是不怎麼看好這個市場,至少二、三年內是不會好到那裡去的。為什麼呢?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sted by thinkerCKD
Published in Conscious Choices

原文網頁
出處:TIME, Sep. 28, 2009

邁向繁榮之路
中國 60 歲的生日有許多可以慶祝的事,但這個新興強權的旅程才剛開始

作者 David Shambaugh 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教授兼中國政策計畫主任,目前是中國社科院的訪問教授。


credit: Julien Daniel / MYOP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ctober 1st, 2009
Posted by Little Ms. Happy Birthday

Published in Mr./Ms. Days (MMDays) - 網路, 資訊, 觀察, 生活

iron

最高權力 - 西賽羅的執政之路


之前看了英國作家羅伯特哈里斯的小說”龐貝”,對這個作家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看完最高權力,果然不得不推薦這位記者作家敘事的功力。


最高權力講的是羅馬共和時期最偉大的演說家西塞羅的執政之路。羅馬共和時期由羅馬公民選出護民官、法務官、財政官、與最高權力的執政官。平常提案與重要議題則是由元老院討論過後,再投票表決。元老院類似今天的議會,元老也各成派系,貴族與平民階級互相對抗。西塞羅出身中產階級,卻憑他在希臘學得的好口才,一步步走上最高的執政官之位。本書透過西賽羅的貼身秘書來敘述這段過程,雖然有許多虛構的部分,但歷史上確有其人,這位秘書也確實寫過一部關於西塞羅的記錄,只是在羅馬帝國崩解時遺失。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自己也曾思考過這樣一個問題,不過沒什麼好的答案。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又再一次好好的想它一想,雖然仍舊沒有突破,不過我覺得作者提問提的很好,希望有助於大家思考。

October 2nd, 2009
Posted by ccindustry

Published in 觀乎人文 以化成天下--文化 創意 產業


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藝術是不是少數人的事情,或者說,藝術是不是要只能給準備好的人才能享用?

如果一個對藝術(不管是視覺或博物館,或者是表演藝術)完全不瞭解的人,走近博物館是不是一件好事?還是她是前需要做很多功課才能進去?

比如,最近也有幾部電影在推,如果不瞭解導演、編劇的意圖,甚至對某些被改編的事件有所瞭解,會不會看到睡著?

就現在而言,小弟會覺得藝術是會做功課人的。如果只是去吹冷氣,那大可不必去博物館附庸風雅,也一如下文最後一段,可能失去沈澱的機會,尤其,現代社會不缺喧嘩的地方,實在需要喧嘩,去錢櫃不就好了?

在以前,藝術是少數人的事情,詮釋權也被一些聖賢所壟斷;但是在工業化時代後,因為產業轉型,尤其出現所謂中介人角色,開拓了客群,於是菁英文化?大眾文化?的爭議始終沒有停過,文創也存在這樣的內爆問題,只是願不願意面對。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ithis Tower

不同於大部分的永續建築,Elithis Tower 並不以「零耗能」做為它的設計目標,而是以更上一層的「用完還有剩」做為它的終極目標。此外,還宣稱其溫室氣體排放量僅相仿規模傳統建築的1/6!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ptember 1st, 2009
Posted by Ecogoodies

Published in ECO御宅綠活情報

每天蟄居在泛灰色的辦公隔間裡,呼吸著滯悶與帶點壓力的空氣,是許多朋友每天共同的生活經驗。但是,如果有一天,這個隔間上面出現了會呼吸的綠色植物,不曉得會不會讓我們每天的工作,多些愉快與舒緩的心情呢?


這是一個能夠在上面種植花草植物的辦公隔間,是由兩位韓國的工業設計師Jin Sun Park與Seon Keun Park,所提出的一個綠色創意設計,可以讓沉悶無趣的隔板,成為辦公空間裡的另一片綠洲!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客、建商、財團無所不用其極的要讓澎湖走向滅亡。我不是澎湖人,道不出澎湖人的心聲,但至少可以分享一位澎湖人的心聲。

 

文/張詠捷

 

這幾年,經常聽到政府官員喊窮,滿腦子想的,也都是要如何拚經濟。

 

真是窮到要蓋賭場才能拚經濟嗎?

台灣真是窮到需要蓋賭場才能拚經濟嗎?澎湖真是窮到需要搞博奕才有「錢」途嗎?長久以來,澎湖縣政府官員尤其說窮成性,對內對外都強調澎湖很窮,彷彿我們島嶼子民都「不幸」出生在窮鄉僻壤似的。而最不可思議的,是近日頻頻上台、上報,為博奕背書的專家學者們,也都以「窮」、「落後」來解釋澎湖非得蓋賭場才能「發展」的論調。有些學者甚至不乏觀光科系出身,我暗自揣想,這樣的老師要如何教導出「富有」的學生來?!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 Envion Facility Turns Plastic Waste into $10/Barrel Fuel

by Ariel Schwartz, 09/16/09     譯:Patrick. H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Little Ms. Happy Birthday的這句話「世界上很多觀念是禁不起仔細去想的」。

註:文中的紅色字句是我自己標示的,不代表作者的重點。

 

September 17th, 2009
Posted by Little Ms. Happy Birthday

Published in Mr./Ms. Days (MMDays) - 網路, 資訊, 觀察, 生活

sco

蠍子的甜蜜毒藥 - 布魯娜本尊

這是個行銷的時代,也是個欺騙的時代。琳瑯滿目的書在虛擬與實體的書店呈列,怎麼樣才能脫穎而出被讀者發掘呢?於是各種名人加持、聳動標題,誇大宣傳花招百出。常常買到的書跟那些所謂的推薦序還有書皮的介紹有出入,只能大嘆內容與廣告不符。

這篇文章的主題不是要抱怨現在出版社的行銷方式,只是因為這本書而有感而發。Google搜尋就會發現,這本書是 一個巴西名妓飛上枝頭的故事。書確實是一個巴西妓女所寫,但是飛上枝頭則未免誇張了點。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