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Mr. Monday

Published in Mr./Ms. Days (MMDays) - 網路, 資訊, 觀察, 生活



Radiohead 這個之前宣佈不與任何唱片公司合作,讓網友可以讓自己在網路上面試聽,並自己定價下載音樂的團體又有了驚人之舉。他們跟 Google 合作製作了一款新的 MV,所選的歌是來自於 In Rainbows 的 House of Cards:



各位看完了上面的 MV 之後,是否發現跟普通的 MV 不太一樣? 還有,怎麼會跟 Google 合作!? 怎麼看都是奇怪的配對。不過,其實一看,就會發現 MV 裡面使用了大量的 3D 模型運算,而這些 3D 模型的資料取得正是透過 Geometric Informatics 以及 Velodyne LIDAR 而來。而其中 Velodyne LIDAR 這個工具,Google 在製作 Google Map Street View 時已經用到過了,這個工具主要是利用 64 條雷射光束來重建 3D 環境。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幕後花絮:



當然,為了符合 Radiohead 以及 Google 擁抱 Web 開放的精神,所有的相關的模型資料全都放上網: code.google.com。因此,我很高興地去把程式下載回來,結果我驚訝的發現程式碼是用 Processing 寫成,真是太好了! (Processing 是免費的,主要是 MIT Media Lab 所開發的視覺化語言,算是 Script Language,也就是說不需要編譯)。 不過我一執行,發現記憶體不足! 看來沒有台強力的電腦也是不太能跑 (我的電腦有 1G RAM)。有心的網友,可以根據他們 Release 的開源碼以及資料自己編輯一個新的 MV :)


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視覺化設計請到的是 Aaron Koblin,他的成名之作是將飛機的航線給視覺化:



關於這個計畫,我比較好奇的是 Google 的佈局。Google 有時候剛推出一個新服務時,還覺得沒什麼,但是時間一久之後,一個服務接著一個服務竟然神奇地串聯起來了,成為了一個網。時間拉長一看,才曉得 Google 的佈局之巧妙。關於這個計畫,我只知道製作這個 MTV 的技術跟Google Maps Street View 計畫的背後技術是一樣的,不過,這個計畫是否跟 Google 推出的 Lively 有關? 還有 Google 是否想要跨足音樂的領域? 這都是令人好奇的地方。


via: TechCr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