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集結了 MMDays部落格 作者群與讀者群的閱讀經驗而歸納出來的推薦閱讀書單,除了要感謝 MMDays部落格 的用心之外,也在此響應文中的一句話「希望大家都能夠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即使再忙,也要翻個一兩頁書喔”。」

May 17th, 2008
Posted by mmdays

Published in Mr./Ms. Days (MMDays) - 網路, 資訊, 觀察, 生活

(圖片來源: http://www.persistenceunlimited.com/)

MMDays 從上了禮拜開始連續一周好讀分享,許多網友也紛紛推薦了書本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夠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即使再忙,也要翻個一兩頁書喔”。

對於 HCI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或是設計有興趣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 Mr. Monday 所推薦的大師作品,由 Donald Norman 所撰寫的 <設計&日常生活>、<情感設計>、以及 <The Design of Future Things>。根據編輯 Elsie 的留言 <The Design of Future Things> 將在六月出版中譯本囉。

除了 Mr. Monday 推薦的著作之外,網友 Victor Tsai 也推薦了英國設計大師 Press, Mike/ Cooper, Rachel 們的作品,包括: <The Design Agenda: A Guide to Successful Design Management> 以及 <The Design Experience: The Role of Design and Designers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喜歡設計的讀者,這兩本也可以參考一下。

Mr. Thursday 則是推薦了一本歷久不衰的科普經典 <時間簡史>,喜歡這本書的讀者,也不妨參考一下史蒂芬‧霍金近期的作品 <胡桃裡的宇宙>。

Mr. Tomorrow 則是在這波次級房貸的餘震中推薦了 <貪婪時代> 這本書,這本書描述了一次又一次的投機事業,歷史不斷地一次又一次地重演。另外一本類似的書則是 <歷史上的投機事業>,也是值得推薦。

對於搜尋引擎以及資訊表現有深入研究的 Mr. Wednesday 則是推薦Peter Morville 這位大師的作品: <隨意搜尋> 以及 <資訊架構學>,對於 Web 互動以及資訊呈現有興趣的人,這算是經典書籍。

擅長數位故事的 Mr. Happy Day 則是推薦了 <Second Life for Dummies> 這本書給初學 Second Life 的讀者。

Mr. Valentine’s Day 則是推薦Richard Florida 的書籍 <創意新貴> 以及 David Brooks 的 <BOBO族:新社會精英的崛起>,對於想了解從事創意產業的階層的特性的人,可以閱讀一下。

Mr. Sunday 則是推薦了在工作的經理人必讀的書籍: <首先,打破成規─八萬名傑出經理人的共通特質>,如果您是位經理人的話,或許你正遇到 Mr. Sunday 所面臨的問題。那麼就參考一下 Mr. Sunday 的推荐書吧。

最後,我們的文學才子 Mr. Tuesday 則是推薦了作者艾倫萊特曼(Alan Lightman 所撰寫的精采小說 <愛因斯坦的夢>,這本由三十個小夢所構成的夢幻書籍,所探討的不僅只是時間而已,而是人生的價值觀、深度以及意義。

我們的讀者 Steven Lin 則是跟我們分享了朱立安‧巴吉尼的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尋找生命意義的11堂哲學必修課> 而 gccheng 則是分享了 <看雲趣-漫遊雲的科學、神話與趣聞>,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翻閱看看。

感謝跟我們一同分享好的讀 Mr. Monday, Mr. Thursday, Mr. Tomorrow, Mr. Wednesday, Mr. Happy Day, Mr. Valentine’s Day, Mr. Sunday, Mr. Tuesday,也感謝 Victor、StevenLin、gccheng。希望大家都能從閱讀中獲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