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用這部片來跨年,不過倒是用這部片替2009年的第一天做了一個"歡樂"的結束!

真的很好笑,建議大家到戲院去享受一下全廳同樂的氣氛。

January4th, 2009
Posted by 阿飛

Published in 阿飛 不會飛


31號跨年夜我依然維持傳統沒有參加任何跨年活動,畢竟那是需要極大熱情及受過專業訓練才能夠前往的活動。當然,我也沒有自閉到把自己關在家裡坐在電視前面,看電視轉播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一邊啃著鹹酥雞一邊感嘆一年又過去了。那天我和女友避開有如洪水猛獸的人潮,溜進戲院去看《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本來今年金馬影展上映《魔幻時刻》時就很想看了,不過我們晚了幾天才買到套票。我想只要是曾經看過金馬影展的朋友們一定很清楚,如果是受歡迎的好片,開始劃位後的兩天內沒去劃好位,還想再去劃位?連門縫都沒有了,除非電影院的工作人員可憐你真的開點門縫讓你看!更何況《魔幻時刻》是08年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受歡迎的電影,晚了幾天才去劃位,根本早就滿場了,所以我只好抱著殘念的心情等待著它在院線上映。

《魔幻時刻》選在12月31號跨年夜上映,我只能說實在太適合啦!它絕對是在新年開頭看電影的首選,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一部電影可以讓我不顧形象大笑瘋狂鼓掌叫好,是一部可以帶給大家瘋狂、歡樂及溫暖的好片。


什麼?你覺得卡司不夠強?我告訴你,掛名主演的有佐藤浩市、妻夫木聰、綾瀨遙、深津繪里、西田敏行、香川照之、小日向文世、寺島進。什麼?還不夠強?那麼,再加上友情客串演出的還有唐澤壽明、香取慎吾及天海祐希,還有一堆我叫不出名字但是個個都是日本當紅或是實力派演員,這樣總夠了吧?


其實,大堆頭卡司不是重點啊,重點是每個演員的表現都很到位,每個演員無論自己的戲份多寡,是主演還是客串,都是發揮得恰如其份,好像是深怕自己會被比下去似的,個個喜感滿點啊…

老實說,我在看《魔幻時刻》之前,對於自編自導的三谷幸喜並不熟悉,不過自從看過《魔幻時刻》後,我實在太欣賞他了,他根本是個不世出的喜劇鬼才。回來上網搜尋他的資料才發現,原來三谷幸喜在日本影壇可說是票房及獲獎的保證,難怪會有一大堆的大牌明星不計較戲份都願意在他的電影露臉。

三谷幸喜自己曾說:「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我相信他真的做到了,因為看《魔幻時刻》除了讓人瘋狂大笑之外,它確實讓我覺得堅持自己的目標,人生中最想得到的美好事物也許會在你自己意想不到的時刻出現。

在這個裁員滾滾來、薪响四成的時機,我相信《魔幻時刻》能夠帶給大家開心歡樂,也能夠帶給大家溫暖與激勵,老是去看大成本、大卡司、大場面、大爆破的好萊塢片,有時候也會覺得很無趣的,不如去試看看保證讓你不計形象大笑並且回味無窮的《魔幻時刻》吧!不要再等待你的Magic Hour!



哦,Magic Hour是指什麼?根據電影公司在網路上的宣傳資料所寫,是來自於攝影的用語,意思是說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導演將其延伸出每個人人生中最美好燦爛的時候,就算是短暫,也不枉此生。



對了,我並沒有收取片商或是公關公司任何費用,我會寫這篇文章單純是因為實在太好看了。還有,在31號上映那天我去新光影城看的那場,觀眾實在是他媽的少得可憐,全場大概不超過30個吧?不過全場笑聲掌聲不斷,感覺就像是滿場一樣的氣氛啊。除了好萊塢片之外,無論是國片、港片或者日片在台灣的市場真是很辛苦,《魔幻時刻》是我去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了,我希望有更多人進戲院欣賞到這部好電影,不要讓它匆匆下檔啊..

另外,三谷幸喜的前作《有頂天大飯店》1/16會在台灣上映,聽說在日本也飈破了11億票房,我一定會再進戲院再瘋狂大笑一次的,我最近實在太需要大笑了…

【同場加映】

《有頂天大飯店》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