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6,一個網路名人,或說部落格名人,而且是一個備受爭議的名人。


雖然三年多前即(才)知道有這麼一個人,但直到近兩年才開始瀏覽他的部落格。至於為什麼會去看呢?倒不是他的文筆有多好,也不是他的見解多精闢,而是在他〝極〞為主觀的論點中,可以看到〝不同〞於他人的思維模式。


這絕不是貶!

 

起先,因為他的文章字數甚多,舖陳又過於冗長,論述方式又流於〝口語化〞,使我不太樂於拜讀他的文章。但是,因為在我的主觀認知中:大部分的人在看同一件事情時,雖然看法可能互異,但往往只是大同小異。所以如果有一個人,他對事物的解讀異於常人,那麼這個思維〝可能〞就挺有意思的!


兩年來,雖然我對他的文章內容不是篇篇認同、篇篇信,但是讓他不同的思考角度或理解方式帶給自己衝擊,以激發自己更多、更不一樣的見解,應該也是我最主要,也是最大的收穫吧!


最近,Mr.6因為一些「戳樂」事件而使曝光率再攀高峰,在我看來算是半悲半喜,悲的是看熱鬧的人多於看門道的人;喜的是我一直隱約覺得Mr.6的部落格的文章留言「怪怪的」,原來是有這麼一回事!


總之,我還是很希望他能夠持續寫作,把這些可能是胡言亂語,也可能是眾人皆醉他獨醒的見解帶給大家。


想知道Mr.6何以如此受爭議嗎?以下兩文寫得很清楚,也很理性,但因為仍略屬對人的批評,所以僅放連結:

Why I DISLIKE Mr.6 〈我為什麼不喜歡Mr. 6〉?》 by Mr. Friday

只說好話的網路趨勢專家》 by 王浩宇

p.s. 引爆爭議的導火線則另有文章,在此不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