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TSAI的這篇文章裡,最後幾段寫到他對設計的體認,我覺得寫得很好。全文連結:《設計時日與近況

部分摘錄:

『作設計 + 不談設計 + 不寫設計 = 設計』作設計代表從行動中體認,不談設計代表與萬物對話從中學習,不寫設計代表忠實的紀錄生活;換句話說,不是只專注於設計的領域,而是由這塊領域之外去尋找滋養的能量。慢慢的,發現到自己對於設計的想法愈來愈少,他不是不見了,而是轉化成了另一種方式存在。


因為當兵是一種很好體驗不同人生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當過兵的男生總是有聊不完的軍中故事,我相信,當兵的過程一定會替個人的設計能力注入許多能量,當你如願進入了理想公司做了四年的國防役,其實就是提早進入了就業市場,甚至是你以後的職場工作環境,或許有人認為這樣很好,獲得了許多的工作年資,對我而言,我寧願花一、二年的時間,去體驗不同的人生,何必急著去為往後的30年職場生涯多加那4年呢?


在工作的表現上,如何擴大職務的範圍,將自身的工作變的更有價值,並且擅用關聯性的思考作最好的整合。」許多設計科的學生總是認為自己選錯了科系,或者因為受到外界的影響而有轉系的念頭,我的建議是盡好本分、盡力而為,先肯定自己、肯定自己的本科,而後再去發展其他有興趣的科目,這樣別人會更容易肯定你的表現。如同之前那一段話的涵義,在企業的要求上也是如此,更何況將來所需要的設計人才,勢必是一種跨領域、擅用整合與了解心靈力量的設計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