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th, 2009
Posted by 楚狂人

Published in 我思故我賺--楚狂人的日誌

雖然我一直都有慢跑運動的習慣,不過由於美食在我生命中佔有很大一塊地盤,重要程度爆表+年近30的我已不再擁有年輕肉體與高基礎代謝率,我的體重始終沒法降到一個讓我滿意的數字,當然體脂肪也不甚滿意。

最近時常晚餐只吃半個Subway潛艇堡,不加美奶滋,大約300大卡,早中餐和一般人差不多甚至更少,每周跑步至少三次,每次至少5公里,自己覺得對減肥這件事已經仁至義盡,但還是瘦不到我想要的體重。

於是我上網做功課,尋找有沒有什麼絕招可以讓我體重一舉跌破支撐,脂肪細胞大裁員。

我找到一個黃金三日減肥餐的食譜。

這份食譜從我很小的時候就看我媽和幾個阿姨用過,據說非常有效,後來才知道這份食譜從1985年就出現了,是獨一無二的一份,號稱三天照食譜吃,不吃藥,不打針,一周內可以瘦4~6公斤,聽起來十分神奇。在網路上看了一下使用者的心得,幾乎一面倒的說讚。

來試試吧!

把老婆拖來一起吃,不然我在減肥在吃"噴",她在旁邊吃脆皮雞排,那就太傷感情了。

先把食譜寫出來給大家

三日減肥餐
第一天
早餐:1.黑咖啡或無糖茶2.烤吐司一片3.花生醬兩茶匙4.葡萄柚半個
午餐:1.咖啡或茶2.水煮鮪魚半杯(about120cc)
晚餐:1.咖啡或茶2.紅葡萄一杯3.火鍋肉兩片4.蘋果一個5.四季豆一杯6.香草冰淇淋一杯 (EX:小美)

第二天
早餐: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水煮蛋一個4.香蕉半根
午餐:1.咖啡或茶2.優格一杯3.蘇打餅乾三片(EX:高纖蘇打餅乾)
晚餐:1.咖啡或茶2.紅葡萄半杯3.香蕉半根4.熱狗一根5.綠花菜一杯6.香草冰淇淋半杯

第三天
早餐:1.咖啡或茶2.蘋果一個3.蘇打餅乾兩片4.低脂起司一片
午餐:1.咖啡或茶2.烤吐司一片3.水煮蛋一個
晚餐:1.咖啡或茶2.水煮鮪魚一杯3.紅葡萄一杯4.香蕉半根5.哈密瓜或香瓜一杯6.香草冰淇淋一杯

"就甘心"提醒:
1、每天除三杯咖啡以外還需喝清水5杯,早中晚和在兩餐之間各一杯。喝水第一是為了防止過快飢餓和飲食過量,第二是為了排除廢物
2、生的食物用水煮熟。只能加鹽或胡椒調味。
3、依定順序不可亂用替代品。
4、咖啡和茶不能加糖和奶。
5、此方有化學反應,不能任意更改。

--------------我是分隔線-----------------------------------

我直接跟大家講成果好了,第四天早上秤輕了4KG,體脂少了3%。

爽~~~!

體重掉下來可能是減去水分而已,喝回來是眨眼的事,但是體脂降低就神了,有運動的人都知道要減掉一公斤脂肪要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體重50kg的人以時速八公里慢跑得跑15個小時,從基隆可以跑到苗栗去了。

我覺得很神奇就繼續上網做功課找原因,看看有沒有專家說法,還真給我找到一篇減肥食譜解密:
它的主要原理就是攝入較少的碳水化合物,較多的蛋白質類食品,還有比較多咖啡和茶之類的興奮食物以提高代謝率。其中選擇的食物還考慮到含有較高的膽鹼、肌醇、精氨酸之類促進脂肪代謝的成分。

吃葡萄柚、蘋果等高鉀食品是為了維持酸鹼平衡,因為吃肉比例大會造成體質偏酸,必須要足夠多的鉀和鈣來維持。不過,即便如此,這個食譜的鈣供應量仍然顯得不足。

但是這個食譜考慮到了人體最低的碳水化合物需求,所以每餐給了一片麵包或者一根香蕉,保證每天可以攝入100克碳水化合物,這可是不傷身體所需的最低量。

食譜中還注意保持維生素的供應,其中選擇的水果和蔬菜都是高維生素含量的品種,同時礦物質的含量也較高。為了填充飢餓的胃,蔬菜和水果的總數量比一般西餐高得多。胃裡面會感覺非常充滿。

晚上的食物看起來很多,實際上碳水化合物較少,總熱量也不高,主要是以水分多纖維多熱量密度低的食物來充數,讓你能熬到晚上睡覺時不覺得餓。老外睡覺比較晚,特別是演藝界人士。所以晚上飲食數量充足是很重要的。

減肥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廢物,所以必須喝充足的水來排泄廢物。一天5杯水,加上食物中的水分,基本上差不多了。再多兩三杯也無妨。不過過多的水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具體分析
舉一天的例子分析:
早餐:葡萄柚半個,花生醬兩匙,烤麵包一片,咖啡或茶一杯。
(麵包中有碳水化合物,花生醬中有脂肪和蛋白質,葡萄柚中有鉀、維生素C和纖維素,咖啡或茶讓人興奮多消耗能量)

中餐:鮪魚(用水燙)半罐,烤麵包一片,咖啡或茶一杯。
(鮪魚含較多蛋白質和脂肪,烤面包含碳水化合物,咖啡和茶令人興奮)

晚餐:任何肉類兩片,四季豆十條,蘋果一個,香草冰淇淋一杯,咖啡或茶一杯。
(四季豆、蘋果都可提供鉀、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同時它們體積很大讓胃飽滿。香草冰淇淋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咖啡和茶讓人興奮)

為什麼有人吃了沒有效果?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這不錯。這個食譜主要是通過改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供能比例來減少體重,所以平日吃碳水化合物較多的人,突然改成這樣的飲食,肯定效果比較明顯。如果你平日吃主食就很少,飯量小,經常飢餓,那麼吃這種減肥餐不會有效果。

--------------我是分隔線-----------------------------------

你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與解答:
1.一杯分量是量米的杯子,不是思樂冰重量杯的杯子。
2.全部需要煮熟的食物都只能用水煮,不能煎炒,更不用講炸了。
3.三天後可以正常飲食,但是還是請節制,要是去嗑buffet就破功了。
4.第一天還挺ok的,不會覺得特別難受,第二天下午會很餓,請喝水忍耐,第三天大概到了人體忍受極限,早點吃晚餐早點睡比較好。
5.這三天能夠多散步走走效果會更好,但是跑步或是更激烈的運動請避免,以防血糖過低昏倒。
6.吃三天休息四天後可以再吃三天,但是不要每天這樣嗑。
7.看人家講的,喝咖啡比喝茶有效。

祝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滿意的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