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s Solar Stadium is 100% Powered by the Sun  by Diane Pham 譯者:Patrick.H

台灣最近建造了一座使用太陽能技術,100%利用太陽能供電的體育館!這棟由伊東豐雄設計、設置有五萬個座位的體育館覆蓋了8844塊太陽能板,可吸收3300照明度(lux,照明的國際單位)。這座體育館會在2009世運會時啟用。


建造一座體育館總是需要花費好幾百萬元(美金)、大量的人力、以及大量的電力來維持運作。在伊東豐雄的設計中使用了驚人的14155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屋頂,足以提供體育館3300盞燈與兩面大螢幕的充足的能源。為了這座驚人的發電系統,官方在今年一月的測試中發現只要六分鐘就能啟用全館的照明系統!

另外,這座體育館也用了其他綠色特建築的方式,例如permeable paing(透水性鋪路)以及增加使用國內製造的可重複使用的材料。總佔地面積19公頃,其中將近七公頃的部份被用來建造綠地、腳踏車道、運動公園、以及生態池。另外,所有的植物都是建造前移植過來的。

太陽能供電系統不只能夠提供比賽時的用電,在非比賽期間也能將多餘的電賣出。在體育館不使用的時候,台灣政府打算把多餘的電力加到當地的電力輸送網當中,這輸送網可擴及鄰近80%的區域用電。結論是,這座體育館每年可產生1.14百萬千瓦,並減少660頓的二氧化碳排放


原文連結:http://tiny.cc/ass1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