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陣子移除FCleaner後,發現當初安裝軟體時新增至「資源回收筒」右鍵選單中的功能鍵仍然存在,卻苦無對策將它刪除。

幾天過去,終於在今天找到方法。

以下是我根據"台灣之光"網友在奇摩知識加中提供的方法(原文),稍加改寫而來。


前情提要 -

網王迷(網友)在移除CCleaner後,遇到"開啟CCleaner"的選項仍在資源回收筒的右鍵選單中,於是上網尋求協助。

台灣之光(網友)先提供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軟體(Context Menu Editor 1.0),希望能解決此問題,卻發現此方法無效。因此台灣之光便嘗試了另一個方法,而此方法終於成功的化解了網王迷的困援,當然...也包括我的困擾。


解決方法 - 從「登錄檔」中將它(不要的功能鍵)刪除。

步驟如下 -

1.按『開始』→『執行』來打開執行欄,或者你可以按鍵盤『ctrl+微軟鍵』這個熱鍵也行。

2.在執行欄裡輸入『regedit』

3.路徑切換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Shell』

4.在shell的子目錄下你會看到『執行CCleaner』和『開啟CCleaner』這兩組機碼。

5.在這兩組機碼上按滑鼠右鍵→『刪除』,然後關閉視窗。

6.你再在資源回收筒上按滑鼠右鍵,『執行CCleaner』和『開啟CCleaner』這兩個討人厭的選項就不見了。


補充:因為登錄檔編輯程式沒有提供機碼位置搜索,找起來很麻煩,可改以功能表『編輯』→『尋找』的方法來找。在搜尋欄打入『CCleaner』,然後按『找下一個』來一個一個找,(注意『字串須完全相符』的選項不能勾),直到看到『執行CCleaner』和『開啟CCleaner』這兩組機碼並將之刪除。


註;因為我裝的是FCleaner,所以我在shell的子目錄中看到的是『開啟FCleaner』(我安裝時沒選新增『執行FClea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