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this Tower

不同於大部分的永續建築,Elithis Tower 並不以「零耗能」做為它的設計目標,而是以更上一層的「用完還有剩」做為它的終極目標。此外,還宣稱其溫室氣體排放量僅相仿規模傳統建築的1/6!

 

Architects: Jean-Marie Charpentier (Arte Charpentier Architects)
Location: Dijon, France
Building cost: 7 million euros (6.3 million GBP)
Completion date: March 31st, 2009

Elithis Tower 樓高110英尺,共分10層,樓地板面積高達54,000平方英尺。

 

因為 Elithis Engineering 的總經理(?) Thierry Bièvre 希望能夠蓋一棟別出心裁的永續建築,所以除了使用木頭和回收材料當作建材外,也鋪了330片的屋頂太陽能光電板(上圖)與遮陽板(下圖)。

 

屬溫帶大陸氣候的法國適合發展玻璃圍幕建築,不僅有利採光減少照明耗電,也有利冬天採暖減少暖氣耗電。

 

Elithis Tower 的設計理念 ─

1.盡量使用「可再生」資源,如:木材

2.多加利用「可回收」資源,如:recycled insulation

3.會對環境造成衝擊的資源則謹慎使用,如:鋁

4.盡可能降低建築物的耗電量,並使建築物的發電量大於耗電量

 

若再多幾項,就更美好了 ─

5.盡量使用「在地」資源,減少運輸耗能

6.(開放補充)

 

參考資料:InhabitatEUROINVES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