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什麼木屋、竹屋、石頭屋的都太西鬆平常,可是這間竹子酒吧真得很酷!

打造這棟建築物的建設公司表示,蓋這棟建築最主要的挑戰來自於大自然,因為這個地方多雨多災容易淹水,所以最後選了"竹"做為建材。

 

其實理由很簡單,一來越南適合竹子生長,所以竹林遍佈、竹材便宜;二來竹子容易搬運;三是竹子易於施工,因此能夠降低成本、縮短工期。

這棟建築物的工期從2007年10月到2008年1月,在當地工人的努力下,僅3個月就完工,真得非常利害。

 

 

這間wnw酒吧的跨度達10公尺高、15公尺長,主架構由48根竹子組成,並覆上一層高耐燃的葉子做為屋頂。(我覺得超像簑衣)

 

位於越南南方binh duong省(州)的thu dau mot,日後將成為當地居民的文化中心,而這間wnw酒吧的建築基地就落在這裡的一個人工湖上。

借助自然風與沁涼的湖水讓空氣自然流動,而熱空氣則從屋頂頂端的開口(直徑1.5公尺)流出。

 

 

資訊來源:freshomedesignb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