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r. 6的blog看到這則影片,也看到Mr. 6寫下的幾句話;都很發人深省,所以和大家分享。(原文)

 

 

Mr. 6:

『看完以後,我的感想是,「知識份子」的我們,有了電腦、有了網路,力量很大;我們可以規畫很多很多大事情,有機會去實現他們。不過,當我們還在規畫的時候,因為我們是知識份子,所以,我們永遠都在自以為聰明的規畫規畫規畫

我們會想很多、認為這樣是對的、是錯的;我們會東張西望,看看其他人是怎麼做的,再看看自己,看看自己從前是怎麼做的。我們還沒作決定,我們的腦容量已經宣告「滿了」,接下來連時間也滿了,連認識的人也滿了,最後什麼都滿了,知識份子反而變成最「瞎忙」的一群。

可不是嗎?如果你是工人,今天能做昨天的兩倍工,就是你成功了;如果你是農夫,今年能做到去年收成的兩倍,就是成就非凡。但是當你是知識份子呢?當你是「網路人」呢?

我們比工人、農夫還要更忙在思考、思考、思考,最後,當「那天」來臨的時候,我們或許也是後悔最多的人。』

 

Do Not W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