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th, 2011
Posted by Sting Tao
Published in Inside

(Image Credit : plindberg)

讀到Quora上面的這則問題,有人問到2011的killer startup是誰,得來了23個答案。筆者綜合這些答案與自己的觀察,整理出十五個特別值得注意的創業公司,並給與一行的介紹。

筆者挑出這十五家的共同特色並不是他們特別紅,而是他們特別桀驁不馴,不走常規,跳脫了常見的做法來建構她們的生意,並意圖帶領下一波的創新。讀者們不仿按圖索驥,也多多觀察一下這些公司,從裡面瞭解到目前這些改變規則,可能造成世界變化的聰明人到底在做些什麼事,對我們自己手上的工作或創業又能有怎樣的啓發:

  1. Square:改變當今付款及小企業與客戶互動的模式。Inside作者Robert有第一手的測試與分析,文章在這裡
  2. Quora:不僅是問與答,而是建立新的方法,目的在產生問題的最終的活的答案頁面。
  3. PoundPay:線上市集的收付款系統,一個P2P的垂直型交易服務,可能取代PayPal。
  4. Qwiki:創造了一個簡簡單單就能把複雜豐富的資訊,轉換成易看易懂的視覺呈現與觀看經驗的方法。
  5. Art.sy:改變人們搜尋與購買藝術作品的方法。
  6. Votizen:建立透過社群媒體讓民眾直接參與遊說政策的方法。隨時投票就可參與政策建立。
  7. Uber:透過手機與付費方式革新,改變當今計程車派車與收費的傳統模式。
  8. Dropbox:很多人都使用了,基本上就是創新了分享檔案的經驗。
  9. Flipboard, SkyGrid, Feedly, Zite…:平板閱讀體驗的killer apps。
  10. AirBnB:協助人們按日出租與租用全世界各地的房間。
  11. Twilio:提供打電話傳簡訊的API給開發者自行建立通訊apps。
  12. IntoNow:看電視的時候,打開手機按個鈕,就能跟朋友分享你在看的節目。
  13. Sococo:提供團隊一個線上虛擬的辦公室空間,有完整的會議與分享畫面等必要功能。
  14. Zaarly:幫你找到你附近的買家,也讓你有機會賣東西給你附近的人。
  15. Foodspotting, MealSnap:Foodspotting能輕鬆搜尋食物,分享食物。MealSnap幫你算飲食的熱量。這都是能改變你吃晚餐的方法與習慣的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