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th, 2011
Posted by Eric
Published in 35Gram

這是一部很容易讓人愛上Barcelona(巴賽隆納)的“感動行銷“影片。

 

而製作它的人不是西班牙觀光局也不是巴賽隆納市政府,而是一位旅居在這城市3年的巴西籍創意總監Lucas Jatobá,當他要離開這城市時,他決定把他對這城市的依依不捨,變成一齣感人的演出;讓巴賽隆納和她可愛市民成了最美麗的配角,而主角—是很多很多的愛,不斷地在影片中迴盪…。

Lucas在250顆氣球上,各綁了一只感謝巴賽隆納這美麗城市的一只短信,和一張免費的戲票,同時也讓收到氣球人也有一個預期不到的驚喜!整個影片你只看得到最真實,最讓人動容,又最善美的一面。Bravo Lucas!

看完之後,覺得再沒有一部關於巴賽隆納的觀光影片,比這部更有讓我想馬上飛去的衝動,因為它有,人的溫暖感受。

一般所見的城市行銷,多是圍繞著這城市漂亮景點的剪輯,再搭配生活在這城裡的歡笑的人兒樣板似的演出,很熱鬧,但常常過目即忘,更不容易有馬上飛奔而去的衝動,就是因為這些影片中的每一格影格都機關算盡的在追求極致美感,更顯Lucas的巴賽隆納是這麼樣貼近人的心。

其實,人,才是感動另一個人或另外56萬又83人(這影片目前的點播次數)的因素,而,愛,是讓人有了最動人的演出。

560083人,也許還不能跟隨便一支電視廣告的觀影人數比,但比起另外一個廠商很愛使用的行銷工具:辦一場不痛不癢的公關記者會,要是能做到這人數應該很好交差了吧。要說的是,請廠商別只想要跟記者們說什麼新梗,然後期望有大量消費者會急切的等著看廠商在發表會上的言論(唯有Apple有這魅力吧)。換個角度吧,去找出真正能感動消費者的產品特質,然後讓這些真實又美好的感動創作永遠留在社群頻道上,讓更多人來感受,這才是“感動行銷“的真諦。Lucas這回誤打誤撞的,讓Barcelona贏到了世人的眼光。

版權屬於35Gram或各作者,若欲轉載請載明出處網址及作者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