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th, 2011
Posted by 米卡
Published in 35gram: Digital Age Report


撰文:米卡

你一定買過促銷時只要半價的產品。如果這個模式變成「價格維持不變,但產品只給你一半」的促銷活動時,你會有什麼反應,是瘋了?傻了?還是忍不住對產品多看兩眼?

 

在巴西,有兩家連鎖超市系統,就推出了這樣的系列產品,有對半切的蔬菜、水果、麵包、披薩…,她不但沒有引起顧客抱怨,反而大受歡迎!因為

 

這是一個為孩童募款,所舉辦的慈善活動。Casa do Zezinho是一個公益團體,專門照顧、教育低收入戶,從6歲的孩童到21歲的青年。她們為了增加募款的收入,想到了一個「共享」的點子-Half For Happiness。她們把食物對半切,裝在原本裝食物的盤子裏,並在盤子上印上說明文字,讓你清楚知道花全額購買的產品,雖然你只得到了一半的食物,但另外50%的金額將可以幫助更多的孩童,讓消費者在購買的同時,也達到捐款的目的。

 

embedded by Embedded Video

YouTube Direkt

 

一般人都知道做公益是件好事,但許多時候在面對路邊勸募的人、或是捐款箱,常是無感的走過,不是捐不起、也不是沒有愛心,而是在那一秒路過的瞬間,引不起你做出捐錢的動作。

 

Half For Happiness的設計很有趣,因為你只需要跟平常花一樣的錢,買一個一次可能吃不完的食物,而不是要你”額外”捐出,同時用另一半的空盤子,讓你的愛心被清楚的“看見”,這樣的情緒,很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