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環保意識日漸抬頭的今天,「綠建築」這個名詞也漸漸為人所知。最重要的,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開始相信這種風潮,其實是能滿足生活享受之餘,也能善待環境的。

綠建築的設計手法很多,其中有一種我還蠻喜歡的手法叫「綠屋頂」(green roof)。

不過說到底,要讓大家也喜歡這個〝東西〞,自然就得先說說它對你有什麼好處,以下是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所列舉的好處:

對你的─

1. 減少電力(冷、暖氣)消耗。

2. 隔音。(尤其是對座落在飛機航線下的住宅,或是...想開轟趴的人 XD)

3. 美觀。

4. 減少屋頂排水。

 

對社會的─

1. 當家家戶戶的耗電量減少了,國家的能源供給壓力就下降了。(核四,掰!)

2. 降低「熱島效應」。

3. 多元的就業或工業需求,除了結構及防水工程,也增加了屋頂薄膜、基質與植被的研發和施作等。

4. 家家戶戶的屋頂排水量減少了,逕流的洪峰量也就下降低了。

5.當然,植物多多,空氣品質也多少會改善一些。

不知道這些好處能不能吸引到你?我倒還蠻期待有這麼一天,台灣的都市能夠綠意盎然!

 

參考網頁:inhabi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