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8th, 2009
Posted by 阿飛

Published in 阿飛 不會飛


前陣子有人問我,女友說了什麼話或做了什麼事男友會非常受不了?

我想,雖然男人這種動物基本上沒什麼優點,倒是忍耐力這項應該就是僅存不多的優點之一了。

想當年我們入伍當大頭兵的時候,無時無刻都要把「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捷、沉著、忍耐、機警、勇敢」這十二個精神答數牢記於心,部隊行進間要喊,吃飯前也要喊,睡覺前還要再喊一下,甚至有人連做夢時都還在喊…

大部份男人從小到大被教育的方向,其實也跟這十二句精神答數差不多了,好像要做到這些才是真正的男人本色,就算你沒法做到全部,也要挑個兩三樣做得到才算是男人,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雄壯威武,所以大家都挑容易做到的…因此,你可能會發現很多男人很「嚴肅」,許多男生很「安靜」,有的男人則是很「堅強」、很會「忍耐」。

原則上,男人通常是不允許自己容易動怒,或是小心眼愛計較,因為我們認為那是娘兒們才幹的事。所以,大多數的男人應該都稱得上是好相處的了,至少在表面上會裝成好相處,但是…我得說,還是會有為數不少的「冏女孩」讓我們男人甘拜下風,不發飊不行啊…


1.電話查勤當成休閒娛樂

我相信,這類的冏女孩鐵定是電信公司的獲利主要來源。

照三餐打給你算是正常量,很可能她會起床打給你、睡前打給你、心情好打給你、心情差打給你、坐捷運打給你、坐公車打給你、上廁所打給你、做SPA也可以打給你,打到男人聽到電話鈴聲就壓力很大,都快要去廟裡收驚了,我實在不懂哪來的這麼多話可以講?

她們講電話的內容通常以「在哪裡?在做什麼?」這種非常有建設性的開場開始,然後以「晚點再打給你哦」這種非常有伏筆的方法結束,長度從一分鐘到一小時不等,依個人功力而定。總之,只要沒出現在你的面前,冏女孩就會用手機來「提醒」她的存在。

每天用電話連絡感情是件好事,不過變成每小時電話連絡就不好玩了吧?

2.逛街購物當成約會方式

其實,這類的冏女孩才是真正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無名英雄。

這種女孩都說自己不愛運動、體力不好。說來奇怪,只要是去逛街購物體力就好到不得了,明明我們男人都已經覺得兩條腿走到快沒知覺了,她們還可以拖著我們不停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一整天都不喊累。

這種女孩也說自己很柔弱、討厭暴力。說來奇怪,每到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一到百貨公司現場,她們可就一點都讓人感覺不出哪裡很柔弱,在人群裡面衝鋒陷陣,擠、推、拉、扯…什麼招式都來了,還要我們男人當成她的人肉盾牌,配合她的戰術指揮奮力向前,簡直跟打美式足球沒兩樣。

逛街購物也沒什麼不好,不過約會經常是這樣的搞法,我想沒幾個男人受得了吧?

3.某些問句不斷重複出現


老實說,這是最常見卻也最難消滅的冏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女孩某些問句總會像唱片跳針一樣不斷反覆出現,比如「我是不是變胖了?」、「你愛不愛我?」、「我今天漂亮嗎?」、「這件新衣服好不好看?」等等之類的問句。

說實在的,我們男人並不是不樂意回答這些問題,只是不斷的用相同的答案去回答相同的問題,任誰都會覺得煩,如果我們想回答不是標準答案找點樂趣還會被罵到臭頭,而且有時還在短時間內要被問好幾次,你說怎麼不會抓狂?

不過,我想有些女人也很厭煩被男人不停的問:「我今天棒不棒?我今天棒不棒?」吧?

4.一直裝可愛肉麻當有趣

我想,這是大部份熟男普遍無法忍受的冏女孩。

這類的女孩有個共通點,就是跟你說話的時候不斷會有「疊字」出現,比方說「老公,這碗麵好燙好辣」這句話從她們嘴巴講出來就全走樣了,大概會變成「拱拱,這碗麵麵燙燙辣辣哦」,真靠北,這是哪一國的中文用法。

或者,她們會不定時的把頭往下低二十度,接著眼睛撐大0.2cm,然後含情脈脈向上望著你,活像是你在網路上經常看到的美少女仰角自拍照,老實說這種畫面在網路上看看就好了啊,在現實生活中看到一點都不可愛啊,我想男人被妳這樣盯著看一定會混身不自在啊…

偶爾裝可愛,男人會很開心,裝太過火了,男人就覺得反胃了啊!

5.當阿拉丁神燈也有限度

說真的,這種冏女孩不是正常人能夠供養的。

這種女孩把男人當成阿拉丁神燈,只要對他許願就好了。她習慣男人會替她做好每件事,會買她想要的東西給他,會帶她去吃想吃的東西。但是,他是妳的男友、老公,不是來應徵男僕、水電工或是司機工作的,而且不是每個男人的老爸都是郭台銘,他當然沒辦法不斷滿足妳的任何需求,沒辦法不斷實現妳的所有願望。

男人疼愛女人是應該的,不過也是要有限度才行啊,妳想當女王我沒意見,但是男人不見得想當妳的男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