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Turbine Towers Win Metropolis Next Generation Prize!  by Ariel Schwartz  譯者 Patrick.H


主題為「Wind-it」的設計榮獲 Metropolis Magazine 頒布 2009 Next Generation prize!這個令人驚艷的設計案是針對將目前已存在的能源做更大的利用,使用的方法是在高壓傳輸塔(高壓電塔)上安裝風力渦輪。這件設計案是為法國設計的,不過設計師 Nicola Delon, Julien Choppin, and Raphael Menard 認為可以延伸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從中國四川省到紐約的街道。

法國設計團隊的目的是安裝風力渦輪到已經壞掉的高壓傳輸塔上,從而讓高壓傳輸塔搖身一變成風力發電機並且提供更多的能源至已有的電力傳輸網中。Wind-it 也能被安裝在新的電力傳輸塔上。這個設計提供了三個sizes,能夠提供足夠的能源到一棟房子的一間房間或是20棟完整的房子,端看塔的大小與風的速度。根據設計師 Delon 指出,如果第三代法國的電塔上裝備此機組,可媲美兩座核能反應爐--也就是大約 5% 全國總電量。

這個案子對法國來說是來的及時,法國正打算將該國的風力發電量在2020年時擴大到現今的五倍。設計師 Delon 說:「很多人反對風力發電機,因為它們讓景觀變醜了。」但是 Wind-it 發力發電機可安裝在任何類似當地景觀的方式讓他們都閉嘴了。

原文連結:Wind Turbine Towers Win Metropolis Next Generation Prize!

延伸閱讀:Wind-itMetropolis MagazineMetropolis Next Generation Design Competition

設計師(這樣拍好像情侶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