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uary 31st, 2010
Posted by Tsuziai
Published in Pensée Friends

Christian Borstlap 近期對荷蘭兒童慈善組織 Kinderpostzegels 製作很有意思的插圖動畫, 滿可愛的。

每件事情都需要學習, 影片中列出的幾句鼓勵小朋友的話, 我覺得也很適用於我們, 無論年紀大小, 都很簡單易懂, 所以在下週的簡報中我也將其中一頁加入這段, 這幾句話就整理放於下方, 加上幾句的一些想法。而我發現, 這些句子的意義都涵蓋了『希望』 的意義, 可能也是針對這些小朋友, 但同樣的, 無關年紀, 我們也需要希望: )

 

Trying is always good.

Making mistakes is the best way to learn.

Together is better.

Together you know more.
(朋友的重要, 夥伴的重要, 家人的重要或是師長與長官的相處, 一個人永遠敵不過合作, 無論在外在執行或內在思考。)

Simple things are often cleverly made.
(簡單的東西往往是巧妙的, 如果以一個字來形容就是』巧思』, 巧思這一字不知道能用什麼英文取代…)

We’re all different. Thankfully.
(每個人都具有自己的特色與優點, 不要輕易否定自己!!)

The more you look, the more understand.
(有時候許多人做事會沒有信心, 或是將自己鎖定在只能做多少或多少就夠了的小框框內。只要相信可以, 努力加上思考, 實際做做看才知道, 你能做得很好。大部分的人都忘了所謂的思考不是單純的想或是計畫, 而是需要知識來賦予靈感, 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再怎麼思考一樣不會進步。)

Really, Everyone can do something smart.

If something makes you laugh, it’s good.
(如果發生的事情能讓你笑, 那一定是好的, noted!! )

Don’t forget to dream.
(作夢哪裡不好? 部分八股的教育者們真的害死學生的想法, 外國學生的夢是依照實際作為把夢畫大, 台灣學生的夢不要再依照實際作為把夢愈切愈小了!!!)

Something boring can become beautiful if you look at it upside down.
(任何無聊或無意義的人事物都可以變的美好, 如果你把它看顛倒的話。這句非常有意義, 過去研究記憶術的專家為什麼要提右腦的觀點, 就是因為知識能給人快樂, 思考可以讓人更美好, 在設計的範圍則表是創意與點子能讓生活有更多樂趣以至快樂, 很有意思。)

Beautiful things often happen when you don’t know any more.
(一些很美好的事物發生時往往都不是預料之中, 好比有時候工作上的靈感或感情上的感覺來臨時, 總是不在我們計畫當中。)

Something doing nothing helps you get good ideas.

Not everything needs to have a good reason behind it.
(並非所有的事情背後一定都要有很好的理由, 就如我們最常聽的, 為什麼要買這些東西, 或是為什麼會愛上某個人, 可能是因為快樂, 因為一種富足感, 這也讓我想到, 知名研究快樂的學者 Csikszentmihalyi 曾提過人的快樂來自於兩個主要因素: 良好的人際關係, 好比朋友或社會給予你的富足; 另外則為做有意義的事情。這也是很有意思的議題, 有機會在來整理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