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26th, 2008
Posted by admin

Published in 美感經濟 與 風格社會 的對話

ideo-bw-0630.JPG

 

IDEO系列 5 設計思考,始終來自於人性 談到 IDEO CEO Tim Brown,在2008/06哈佛商業評論(HBR)上的 Design Thinking一文。這篇文章的背後,有一個更重要的象徵性「接受並正當化設計/創新為重要的商業流程與策略工具」 Business Week創新專欄作家Bruce Nussbaum認為。


 

事實上,代表IDEO觀點的Design Thinking一文的由來,是哈佛商業評論的主動邀約,邀請 Tim Brown對於當代的設計思考提出觀察與評論。Design Thinking一文,「讓HBR落後時代的創新與設計議題關注,能夠與時俱進」,讓哈佛商業評論也能漸漸跟上文化創意產業或美學經濟的趨勢。

Bruce Nussbaum關注的幾個焦點,如Thomas Edison的故事與設計思考者的五種特質,我們在 IDEO系列 5 設計思考,始終來自於人性 IDEO系列 4 : 當設計思考者,不需科班畢業 也談過。

另一個和Bruce Nussbaum 所見略同的觀點,則是我們認為 Tim Brown 對 Design Thinking 一詞的定義,下得太好了。Design Thinking 是「是一種方法,設計師用能夠轉化為客戶價值市場機會的可行技術與商業策略,來達到們的需求」。

誰讓哈佛商業評論與美學經濟俱進 ? 確立了設計與創新在當代企業管理經濟活動的重要性? 誰認可以當代創新美學經濟的源起,是人性的關懷,而非資本的力量 ? IDEO


深入閱讀/參考資料: 建議專業級讀者,可以深入閱讀下列資料:

IDEO’s Tim Brown On Innovation In The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 Bruce Nussbaum

Design Thinking . By: Brown, Tim,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00178012, Jun2008, Vol. 86, Issue 6 ( PDF 文件)

IDEO系列文章:
IDEO
系列 1 : 創新 + 美學 = IDEO
IDEO
系列 2 : 從 IDEO 到 McKinsey 的觀察:設計的力量,挑戰管理權威
IDEO
系列 3 : 從設計到管理的觀察: IDEO的「決定未來的10種人」
IDEO
系列 4 : 當設計思考者,不需科班畢業
IDEO
系列 5 : 設計思考,始終來自於人性
IDEO
系列
6 : 51種啟發創新思考的方法 (IDEO Method Cards)
IDEO系列 8 : 關於設計思考的五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