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5th, 2009
Posted by admin

Published in 美感經濟 與 風格社會 的對話

還記得不久前我們談過 Tim Brown HBR上的設計思考大作上個月 Tim Brown 上了 BusinessWeek 5 Questions for 單元,回答五個重要的讀者提問,現身說法談設計思考的概念。

 

這五個問題分別是:

1, 如何把設計思考帶入組織裡 ? 如何讓我的同事了解什麼是設計思考 ?

2, 設計思考如何打造未來的基礎建設,如何重新打造美國的競爭優勢 ?

3, 設計思考如何成為中國未來經濟成長的動力 ?

4, 如何打造新商業模式背後的研發能力 ?

5, Green Design如何幫助蕭條的經濟?

 

Tim Brown 在回答問題的同時,花了很多時間在談設計思考,我個人覺得他的回答其很實很 IDEO。包括Quick Prototyping ,從Prototype中學習,得到來自客戶與同事的意見。 Tell Story 的能力,得以讓創意構想被實現,還有跨領域教育的重要性,創新不只是科技界的任務,而是各行各業都要具備的能力。比起 HBR Design Thinking 一文的深度相比,這段影片平易近人多了。

 

 

IDEO系列文章:
IDEO
系列 1 : 創新 + 美學 = IDEO
IDEO
系列 2 : 從 IDEO 到 McKinsey 的觀察:設計的力量,挑戰管理權威
IDEO
系列 3 : 從設計到管理的觀察: IDEO的「決定未來的10種人」
IDEO
系列 4 : 當設計思考者,不需科班畢業
IDEO
系列 5 : 設計思考,始終來自於人性
IDEO
系列
6 : 51種啟發創新思考的方法 (IDEO Method Cards)
IDEO系列 7 : 誰讓哈佛商業評論與美學經濟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